雙連教會培靈會 胡忠銘談戰勝世俗挑戰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3月第三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七星中會雙連教會特別邀請台南神學院院長胡忠銘,3月20日在雙連舉行「戰勝世俗的挑戰」培靈會,他特別以「不變V.S.改變」與「主觀的以為V.S.客觀的修為」主題專講,期許主內牧長兄姊:時代在變、社會在變,但是福音不變,也要大家先放下主觀的以為,建立好自己於與神的關係,重新與神立約,如此才能遠離罪惡,成為神所喜愛的子民。

2020年9月14日接任南神第11任院長的胡忠銘,1986年至1996年期間在東部中會豐田教會牧會,1996年至1998年期間在玉山神學院任教,1998年至2019年期間在壽山中會德生教會牧會,2019年又回到玉神任教;經南神校友會連署成為院長推薦人選,經多位牧長親到花蓮與他懇談,盼望具有豐富牧會經驗的他能接任;在幾經掙扎與祈禱後,才順應上帝呼召赴任。

胡忠銘表示,神學院是要培養牧者與學者,他個人認為過去神學院較缺乏「實踐神學」,多數神學院老師較無豐富的牧會實戰經驗,加上現在教會被社會影響太深,因此他到南神第一步便是成立「實踐神學研究中心」,讓南神能成為提供福音戰場策略,以及協助牧傳能面對與因應教會被社會化、世俗化的挑戰。

(攝影/林宜瑩)

在「不變V.S.改變」專題中,胡忠銘期勉大家,身為現代的基督徒要持守真理,不隨異端、不世俗化,才能在如此巨變的世代中謹慎自守、儆醒禱告,以基督的心為心,用不變的信仰面對巨變的社會,戰勝世俗化的挑戰。

他以自己於1989年遠赴英國伯明罕大學Selly Oak學院進修時,巧遇前南神副院長彌迪理(Rev. Dr. Harry Daniel Beeby,1920-2013),他在1995年重回台灣,看到盡是大樓與汽車,和1952年在南神服事時看到的水牛、腳踏車大相逕庭為例,提醒大家身為基督徒如何處在「改變」社會中,仍能遵循「不變」上帝的囑咐,如此才不會被淹沒在世俗化的洪流中。

在「主觀的以為V.S.客觀的修為」專講時,他直指人都會有既定自以為是的認知與成見,也以自己在國外留學被教導怎樣正確看待「跨文化」為例,學習跳脫自我偏見並建立自己與神之間美好關係,亦說明如何分辨「希伯來人」(族群名稱)、「以色列人」(立約名稱)和「猶太人」(政治名稱),學習以色列人與上帝再立「新約」,這樣才能遠離罪惡,成為神喜悅的子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