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緬甸 世界傳道會東亞區會辦線上祈禱會

(相片提供/林佳靜)

【林宜瑩採訪報導】緬甸軍政府2月發動政變後民眾抗爭不斷,在軍政府殘暴鎮壓下,至3月29日已造成至少440人死亡、3000人被捕。為此,世界傳道會東亞區會(CWM EAR)3月24日中午發起「為緬甸祈禱」(Pray for Myanmar)線上祈禱會,由各會員國代表輪流為緬甸祈禱。

3月26日,因緬甸軍政府維安部隊闖進民宅,槍殺年僅7歲女孩欽苗戚(Khin Myo Chit),引起國際輿論譁然,緬甸民眾發動更大規模罷工行動;27日緬甸「軍人節」血腥鎮壓造成114人死亡,從政變發生至29日止,經統計遭緬甸軍隊殺害的平民超過440人。

CWM總幹事科林・柯旺(Collin Cowan)牧師表示,這場線上祈禱會除了為緬甸基督長老教會(PCM)祈禱,也是為被軟禁的民主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壓迫百姓及這國家的民主祈福,期望透過眾人的代禱,祈求上帝的和平與公義臨到緬甸。

(相片提供/林佳靜)

PCM總幹事拉姆桑加(Ramthanga)牧師透過影像說明緬甸軍政府政變的始末,以違法延後選舉名義將翁山蘇姬逮捕,另有很多緬甸政府官員也同樣遭捕,引發民眾紛紛站出來遊行、抗爭,PCM及許多宣教師也透過普世教會機構如CWM等,呼籲國際各國關注緬甸情勢發展,並向普世提出聲援請求。他堅定表示,PCM在這次過程深深體認,教會必須與人民站在一起,因為教會不能置身於政治之外,而緬甸人民也期望聯合國能出面,制止緬甸軍政府對手無寸鐵人民使用暴力,然而至今國際各國並未針對緬甸軍政府暴行有所譴責,因此緬甸人民會靠自己力量,為爭取民主、正義,持續與軍政府抗爭下去。

PCM婦女幹事范拉明桑吉(Van Lal Hming Sangi)說,緬甸軍政府並未把人民視為自己的人民,甚至還殺害懷孕婦女及幼童,促使緬甸婦女不分宗教信仰及職業,紛紛站出來加入抗爭行列,甚至還站在最前線對抗軍政府的暴力,扮演母性保護者的角色,有婦女也因此不幸喪失生命。范拉明桑吉呼求國際社會關注緬甸婦女,也請普世教會要迫切為緬甸祈禱。

(相片提供/林佳靜)

PCM青年幹事拉普雅(Lal Puia)表示,在政變後,軍政府每晚都實施宵禁,緬甸青年透過網路讓外界得知緬甸最新情勢,盼望能獲得國際奧援。他呼籲普世教會能為緬甸每個家庭、受難者家屬祈禱,因為軍政府以非常不人道的手段在對付緬甸人民,他更舉起知名電影《飢餓遊戲》裡,象徵革命、反對極權統治的三指朝上、手心向外的手勢,懇求大家一起關注緬甸。

台灣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代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亦透過視訊帶領眾教會代表祈禱,懇求上帝垂聽與記念緬甸人民呼救的聲音,伸出拯救的手,讓這個國家再次享受民主、自由。另有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紐西蘭等CWM會員國代表,以及多位CWM派駐各國宣教師輪流為緬甸祈禱,PCT總會事務所同工也齊聚在總會事務所6樓會議室,一同參與這場線上祈禱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