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長者生命 汐止教會社區關懷站成果展順利閉幕

(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成立至今3年的七星中會汐止教會社區松年關懷站,舉辦多媒體手作成果展,於3月13日開幕,至27日結束;汐止教會牧師黃哲彥於展覽閉幕當日受訪表示,教會開辦松年關懷站,的確看到了教會與社區長者們都很期待週間來到關懷站,且長者們在關懷站的時間都很快樂。

黃哲彥指出,這次多媒體手作成果展覽,是長者們在過去1期課程裡所學習到的手作藝術,透過展示讓彼此欣賞,且長輩們在課程裡不僅得到美學知識,更有手腦合併應用訓練,對身心健康有益;另關懷站藉由展覽,一方面是希望會友們可以看見社區宣教,知道有群長輩於週間會到教會中快樂活動、學習與分享,另一方面也是向社區廣告,讓社區民眾知道汐止教會有松年關懷站,可以豐富長輩生活、更添健康。

擔任這次展覽導覽員的師母張玉兒則指出,展覽陳列方式是根據復活節的概念,將原本是鋪在地面的棕櫚樹枝意象,用手作藝術品形式吊掛在牆面,每幅作品都是生命故事,其中不乏有行走在各各他山的情緒。

她指出,長者們手作在細膩部分可能有困難,或是沒有美學基礎而對色彩應用不熟悉,但授課老師的教學讓長者容易上手,且每個作品都有意境,例如掛鏡,鏡子映照可以看見自己也看見他人,寓意看見人性美善進而去提升自身美善。

關於教會推動關懷站,黃哲彥以汐止教會例子為建議,點出汐止教會的松年團契是關懷站成員基礎,他們在當中感受到喜樂與成長,後才開始邀請社區長輩進入關懷站;長輩們在關懷站期間非常快樂,雖然上課時間在中午結束,長輩們仍會留在關懷站裡天南地北地談天,直到下午4點左右才陸續離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