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含編譯】6月30日,英國衛理公會議會於伯明罕舉行同性婚姻投票,最終以254張贊成票對上46張反對票,獲得了壓倒性的結果,婚姻定義從此改寫。目前衛理公會已成為英國允許同性婚姻的最大教派。衛理公會議會於2019年通過同性婚姻相關提案,並要求地方議會進行評估,再於隔年的會議中匯報結果。在30個地方議會當中,有29個議會都同意改變現況。然而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本應於2020年辦理的會議遭到取消,改在2021年重新舉行。

經過整個教會的禱告與評估之後,衛理公會議會投票通過臨時決議,確立良好關係的原則和品質,理解同居的意義,並認可在衛理公會場所舉行或由衛理公會人員主持的同性婚姻。與會者對此決議發表了許多不同的意見,尤其是同居與同性婚姻方面。

牧師喬納森‧哈斯勒(Jonathan Hustler)坦言,這類議題中存在的深刻情感、痛苦和焦慮,並承諾會與各地區議會議長合作消弭分歧。衛理公會前副議長卡羅琳‧勞倫斯(Carolyn Lawrence)則警告,有些會友將因投票結果而計畫離開議會或辭去成員資格。

通過決議之後,衛理公會目前對婚姻有兩套解釋:「婚姻必須由一男一女建立」,以及「婚姻可以由任意兩人建立」。衛理公會希望這樣的雙重定義可以說服保守派成員留下,如果牧師拒絕為同性伴侶主持婚姻,也可以避免因歧視嫌疑而遭到索賠。此外另有《良心自由條款》保障,假使牧師反對同性婚姻,他們不會受迫主持這類婚禮。

一部分的發言人呼籲,無論最終決議為何,都要團結一心。另有年輕的發言人講述自己同時身為性少數群體與基督徒的經歷。也有發言人要求教友不要排斥反對引入同性婚姻的肢體,因為這些人只是努力忠於他們解讀的聖經內。

尊嚴與價值運動小組主席山姆‧麥克布拉特尼(Sam McBratney)牧師表示,經過多年的痛苦對話之後,人們終於在通往正義的道路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衛理公會議長索妮雅‧希克斯(Sonia Hicks)牧師則說,在這歷史性的一天過後,人們應繼續為肢體祈禱,尊重每個人的差異,也要彼此扶持。

(資料來源:英國衛理公會、BB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