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協作溝通橋梁 共融事工受肯定

2021年6月,伊萬‧索卡(圖左)與艾格妮絲‧阿布蓊(圖右)在瑞士日内瓦的普世教會中心。(相片來源/WCC)

【蔡育臻編譯】7月2日,挪威八一四委員會(14th August Committee Norway)及諾貝爾和平中心共同宣布,普世教協(WCC)因在國內及國際層面為人民、國家和社群間建立相互理解的橋梁,而榮獲2021年搭橋者獎(Bridge Builder Award)。授獎儀式將在8月25日舉行。

WCC中央委員會議長艾格妮絲‧阿布蓊(Agnes Abuom)表示,這個獎項是對WCC事工的極大認可,也是極大的榮譽。她說,橋梁和其建設的象徵意義是強大的,因為一座橋梁不可能單打獨鬥地建造,而是彼此合作;此外,橋梁更是溝通、聯繫和往來的媒介,尤其在不能雙向移動的疫情期間更為需要。

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牧師也指出,該獎項是在WCC慶祝扶植及培育宗教間對話50週年之際頒發的。他表示,在現今世界,WCC可以深刻展現出不同信仰的人可以一起做些什麼,來創造一個人們可以和平共處的社會,「我們透過上帝,在普世中互為肢體、相互連結,上帝是我們的存在和福祉的泉源。」(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