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教135週年感恩紀念 頭城教會升格堂會

(相片提供 / 洪麒喨)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頭城教會8月14日舉辦升格堂會暨設教135週年感恩禮拜。大約在15年前,頭城教會經歷內憂外患與頭城鎮人口外移,禮拜人數降至個位數,於是向中會申請改降為支會;前後有蘭陽與雙連教會成為夥伴教會、提供支援,在現任牧師洪麒喨與同工努力下,聚會人數增長且趨於穩定,因此決定在今年慶祝。

(相片提供 / 洪麒喨)

「但是當我們願意走在神的心意當中的時候,神自然會改變教會裡面的狀態。」洪麒喨牧師受訪表示,把願意跟著教會一起服事、做工的基督徒凝聚,然後教會持續往前邁進。頭城教會近4年的聚會人數成長幅度有限,但是神給頭城教會祝福,如今穩定聚會在這間教會的信徒,都願意委身、服事。

洪麒喨用自己的經驗來說明「神的心意」這個抽象概念;神學院畢業後,受派到頭城教會的第1年,他想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像無頭蒼蠅,1年下來並沒有成效。於是他安靜自己,因此重新檢視教會附近環境,其它教會沒有在做兒童及松年事工,頭城教會試著進行;雖然還在起步階段,但可以專心在這兩件事工上,對於尚屬弱小的教會來說,值得向神感恩。

廣告

2020年,全球疫情爆發,台灣也開始蔓延,頭城教會在疫情以前的禮拜人數大約20人,當時洪麒喨內心忐忑,擔憂禮拜人數會受疫情影響,掉到1字頭;不過並沒有發生。疫情趨緩後,聚會人數反而上升,現在平均30多人,很多弱小教會在疫情當中撐不下去,這是神給頭城教會很大的祝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