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恩典的記號 台東教會投入開拓與增建

(相片提供/台東教會)

【林婉婷綜合報導】開拓新教會與增建禮拜堂對不少教會而言都不是容易的事工,但東部中會台東教會在2019年重拾開拓豐谷禮拜堂異象,並在隔年復活節開始首場主日禮拜,另為長者事工預備合適空間,於2020年正式開始台東教會增建工程;這過程雖然遇上法規、行政與疫情等挑戰,但教會牧師蕭丞宇由衷感謝上帝,「讓我們在這過程中更多禱告,更多定睛仰望神,更多知道人的軟弱和有限,也更多學習等候上帝的時間。我覺得這是我們最恩典、最寶貴的部分。」

蕭丞宇牧師談到開拓契機,始於某天整理台東教會歷史時,發現上帝特別的心意:台東教會於1924年3月24日創立,並在1956至1961年間陸續開拓初鹿教會、建和教會(後併於知本教會)、知本教會、太麻里教會及籌備更生教會;又過了30餘年,於1988年在豐谷地區(現豐谷禮拜堂)著手開拓事工,並進行第1期工程,雖然因某些因素未能完成,但這是台東教會在64歲時萌生的異象。

2019年11月,小會決定重新執行開拓異象,並在2020年復活節主日開始豐谷禮拜堂首場的主日禮拜,宣告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要充滿豐谷地區,也是台東教會在96歲時開拓的教會。

2020年復活節舉辦豐谷禮拜堂首次主日禮拜。(相片提供/台東教會)

蕭牧師指出,從歷史回顧可以看見以30年為循環,台東教會就會醞釀開拓教會的使命和熱情,「如果30年代表一代,我相信這是上帝對台東教會非常美好的計畫和祝福;上帝在對台東教會的弟兄姊妹說:一代又一代,上帝豐盛的恩典都沒有離開我們,一代又一代,上帝持續呼召我們在基督的愛裡成為美好的祝福。」

廣告

蕭牧師也直言,台東教會差派了約30位同工組成開拓豐谷禮拜堂的宣教團隊,不過也代表台東教會的服事必須有新同工承接,而新同工的裝備和成全是現階段很大的挑戰;但他相信這也是很好的機會,「上帝親自帶領新的同工被呼召和建造。」

同時進行的還有台東教會禮拜堂增建事工。2015年初,小會整合了弟兄姊妹在研討會中的意見,通過「台東教會邁向100週年的新看見」,特別針對教會老舊建物的空間限制做出新規劃;且2016年7月8日,尼伯特颱風造成教會副堂及教育館嚴重受損,使得增建計畫更加迫切。因台東教會長年推動松年事工,因此空間設計也朝向對年長者更友善的形式規劃。

(相片提供/台東教會)

台東教會增建及開拓豐谷禮拜堂的總工程費,扣除原本建築基金後尚不足約新台幣2000萬元,於是台東教會推動「無息磚」運動,以1個單位(1塊磚)5萬元、共400個單位(磚),向有意願的弟兄姊妹們募集無息資金借給教會,按教會財務規劃,將在增建完工2年後依序歸還會友款項。同時教會也製作大型壁報牆面,即時貼上相應的無息磚數量,讓會友們看見增建的每磚每瓦都是上帝恩典的記號,「實在感謝主,我們在主裡是何等豐盛有餘,懇請為我們代禱,讓我們同心合一,有智慧地用各樣方式,將主豐盛的恩典分享出去,成為這地的祝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