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婦女部生命成長營 與上帝同行同工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由台中中會婦女部主辦第2次生命成長營講座,於9月4日上午假忠孝路教會舊堂舉行,邀請左營教會退任牧師陳明志牧師,以「與上帝同行、與上帝同工」為題分享。因疫情限制參與人數,即便如此,仍吸引眾教會姊妹參與。

婦女部部長任寶玲在開場時表示,如何與上帝同行、倚靠上帝是身為基督徒的重要功課,也是幫助我們平安渡過這次疫情危機的重要操練。這次成長營的題目,與上帝同行就是要分享如何明白上帝旨意,並塑造屬靈生命。

陳明志強調,今日的內容著重的是他30年來牧會生命中實務經驗上的分享,並不是神學上的課程講解。在聖經上有六處的經節,清楚載明如何明白上帝旨意,包含馬太福音7章21節與12章50節約翰福音9章31節以弗所5章17節羅馬書12章2節以及哥羅西1章9節。所信靠的上帝是全知全能的主宰,身為基督徒身上都有上帝美善的計畫,因此基督徒重要的功課就是要明白上帝的旨意並遵行。他強調,上帝旨意顯明的方式有一套獨特的準則,他提出以下的幾點原則:

  1. 遵守聖經的原則(外證)
  2. 參酌當時的環境
  3. 他人意見的參考
  4. 分析行動的動機
  5. 聖靈的感動
  6. 自己的能力(事奉量力而為、除非上帝另有安排)
  7. 行動的後果
  8. 內心的平安(內證)
  9. 其他的引導

陳明志表示,若依循上述各方面做客觀的反省思考,大可憑著信心相信,那是上帝在這件事上的旨意。

(攝影/洪泰陽)

第二主題針對「塑造屬靈生命」的分享,陳明志強調,上帝成就計劃的方式並不是親自下來承擔,而是會先尋找合祂心意的人,將這個人給呼召出來,並交付使命。陳明志也舉出摩西(老邁)、基甸(膽小)、大衛(年輕)、以斯帖(孤女)、彼得(平凡)、路得(外邦)與喇合(妓女)等人為例說明,上帝使用人的原則或條件跟出生的血統、性別、學問、能力與地位都沒關係。依據的準則是「生命」,生活規律的「基督教徒」與信仰生活美好的「基督徒」的不同,基督徒是能夠在每項信仰生活中活出真正的意義,主日禮拜就是要敬拜榮耀上帝、奉獻就是要交出生命主權、靈修就是求與主關係親密、禱告是凡事求問神旨、勤讀聖經是要讓生活中實踐出真理。

最後,陳明志鼓勵會友生命要像新造的人,如同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與加拉太書6章15節所載。且每日進行QT(Quiet Time)靈修,因為人與人之間關係密切常需要彼此交往,人與上帝之間也同樣重要,靈修默想時刻是每天透過上帝的話語以及禱告,不斷跟上帝有親密的交談,這對基督徒來說是極其重要。在生活中活出聖靈果子;如同「八福」中所載以合宜關係待人律己,以主耶穌為典範活出全人的生命。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