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採訪報導】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駐德宣教師鍾淑惠號召下,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生物醫學健康學院神經科學與細胞生物學研究員林煒翔博士、石墨烯工程與創新中心研究員蔡宜凌博士,在911日「各行各業與信仰生活」線上聚會中,分享自己專業領域知識,也分享最新女權運動與行為科學研究結果,盼能喚起大家對不同性傾向族群的尊重。

蔡宜凌表示,石墨烯的應用很廣,最近有將石墨烯加在水泥內,發現可減少水泥用量,並符合各國對碳排放的要求;石墨烯也可加在複合材料內,製成羽毛球拍、石墨烯電池、導體材料等。不過她強調,石墨烯電池的成熟度還需時間驗證,要應用在大面積或電子零件上也還在實驗階段,但相對於10年前的研究,目前的成果已可說相當具規模與進步。

蔡宜凌博士(相片提供 /林宜瑩線上講座截圖)

蔡宜凌並指出,科學界長期存在男多女少的狀況,女性在高科技研究或產業上,常遇到不公平的競爭基準,甚至遭遇職場性騷擾的情況。因此最近有一個叫「WOMEN IN SCIENCE」的女權運動,期望能讓女性科學研究者時間上更彈性,在研究領導層也有擔起重任的機會。

林煒翔博士(相片提供 /林宜瑩線上講座截圖
果蠅研究(相片提供 /林宜瑩線上講座截圖


林煒翔則從細胞、粒腺體、內質網等說明人體的細胞;他從聖經中的「三」,說到能量分子「三磷酸腺苷」(ATP),及細胞內的染色體、DNARNA,強調遺傳物質經組合及轉錄後形成模板,RNA在三個、三個基因密碼配對後,又形成不同的基因蛋白質。他指出2007年美國某實驗室的果蠅實驗,證明果蠅體內某種基因蛋白質含量高低,將影響其求偶行為模式,結果顯示動物界有10%同性求偶傾向,亦即某些基因蛋白質量的調控會影響其行為。「那不是缺陷,只是不同而已。」那是大自然的現象,他勸勉大家用更寬闊的心胸接納不同族群。這場聚會在鍾淑惠帶領禱告中結束。

鍾淑惠牧師祝禱(相片提供 /林宜瑩線上講座截圖

 

封面圖片提供|Pixabay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