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育臻編譯】9月23日,已統治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宣布,將依嚴苛角度詮釋《伊斯蘭教法》(Sharia),恢復實施死刑處決、斬斷手腳等殘酷刑罰,使阿富汗當地基督徒恐懼不安。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23日報導,塔利班創始人之一努魯丁•圖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於受訪時直言:「為了安全考量,砍去雙手是必要的。」他更表示,將依循《古蘭經》制定法律,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國際基督徒關懷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ICC)指出,圖拉比的發言讓阿富汗基督徒做好最糟的準備。由於該地基督徒大部分是從伊斯蘭教改信的,作為「叛教者」,他們將受到《伊斯蘭教法》最嚴重的刑罰,因此他們多閉門不出、隱匿行蹤。

ICC南亞地區負責人威廉•史塔克(William Stark)9月初接受《基督郵報》採訪時表示,美軍8月底撤軍後,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大部分地區,許多牧者努力不懈地疏散身處危險之中的基督徒。他指出,有些人被威脅強嫁女兒,甚至強徵其房產等。此外,因為安全問題,許多人換了電話號碼,「低調行事使得他們很難與外界保持聯繫。」

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美國陸軍遊騎兵軍官大衛•尤班克(David Eubank)15日接受《基督教廣播網日報》(CBN News)採訪時指出,塔利班現在正在追殺、逮捕並處決那些他們認為是敵人的人,包括與美國或他國政府合作的人,以及與他們不支持的非政府組織合作的人。

根據《漫長戰爭紀事》(Long War Journal )報導,塔利班現任最高領導人──「信徒的埃米爾」(emir of the faithful)海巴圖拉•阿洪扎達(Mullah Hibatullah Akhundzada)發布了宗教法令,為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的恐怖攻擊行動進行辯護;同時,塔利班也禁止所有示威活動,並對抗議示威行動進行暴力鎮壓,包括毆打婦女,並殺害示威者。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一名女性發言人也在新聞聲明中言明:「我們呼籲塔利班立即停止對行使和平集會權利者,以及報導活動的記者使用武力或任意居留。」

史塔克指出,隨著迫害與日俱增,阿富汗基督徒需要來自外部的幫助擺脫困境,「他們需要英美等國家透過外交程序,使他們獲得特殊身分離開阿富汗。」

(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CBN News、美聯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