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日 台中女兒館秀出女孩新視野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在每年10月11日的「台灣女孩日」前夕。勵馨基金會受台中市政府委託辦理的台中女兒館,10月9日上午於台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舉辦記者會,以「出發吧!秀出女孩的新視野」為主題,向所有市民朋友展現台中女孩的優異表現,開場表演邀請到台中女中熱舞社,以肢體展現活力與美麗,更邀請今年所有參與的女孩,走上秀台,以忠實呈現自我為主軸的精神,勇敢秀出自己!

立法委員何欣純委員出席時表示,台灣女孩日從無到有,經過了許多人的努力,透過辦理許多女孩的活動,鼓勵更多的女性從老到少,每一個年齡層與每一個領域的女孩,都能夠Empower ourself培力自己,讓女性的力量越多的展現,我們的社會國家也會越來越強盛。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彭懷真局長表示,目前除了現有在北區的女兒館之外,社會局將在原來的縣區的石岡旅客中心及烏日綜合福利中心,辦理婦女及女孩培力的場館,希望能培力女孩多元的能力。

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馬梅芬主任表示,承接台中女兒館6年來,以「投資女孩,就是投資未來」為目標,各項活動「向下扎根、深度培力」,打造台灣女孩的性別培力典範,不僅挑戰全女性登山,也打造「好感」刊物、女孩街舞營等各類女孩培力活動,積極與各類資源合作,促進社區友善女孩、性別友善。

馬梅芬表示,2021年雖遇疫情干擾,但女兒館的成果仍然相當豐碩,創業女孩石晏瑄,連續2年參與台中女兒館的圓夢計畫,從中更深入了性別的領域,以此發展出一系列的衣著穿搭。此次展出融合了2019圓夢計畫「透視丹凌」的創作服裝以及最新的袋包設計系列,運用服裝設計反思:「因為帶著有色眼睛看世界,所造成的誤解,並對性別刻板印像做出新的詮釋,顛覆大眾對男女穿著的定義」;此外,透過袋包設計之於配戴者的關係,展現出多元觀點、包容性及無限性,使每個人都能展現自己最喜歡的樣貌,跳脫世俗的框架,無關性別的限制。

(攝影/洪泰陽)

編輯女孩程瀠萱、陳禹甄以及鄭螢昀等,則是由一群熱愛編輯、文字、美編、採訪與攝影的女孩,組成一群女孩編輯志工,他們走遍台中市的各個角落,用他們的筆與口,記錄下屬於在地的性平故事,並出刊屬於臺中女孩的第一本刊物─《好感》。

由林昀為代表的12位百岳女孩,他們今天再度於8月時勇闖南湖北山的全女性登山隊伍,負重15公斤的大背包並手持登山杖,在大山中互相扶持與陪伴,不畏疫情地,挑戰自我。並從女兒館的系列課程中學習到無痕山林、山中的動植物與原住民等知識,更突破女性無法登山,或是體力不足等刻板印象。

馬梅芬強調,台灣女孩日系列活動是台中女兒館重點活動之一,10月9日起至12月,規劃「女孩的第一座百岳—完全番外篇圓夢成果特展」、「野女孩養成記—圓夢成果分享會」、「刊見臺中的好感溫度—在地刊物交流分享會」等系列活動。歡迎15到22歲的台中女孩共同參與,歡慶屬於女兒們的生日,更多精彩活動資訊可上FB粉絲專頁官方網站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