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謝緯誕生百歲 動畫傳記首映

為紀念有台灣史懷哲之稱的謝緯牧師誕生100週年,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長老教會總會青年、松年事工委員會、埔里基督教醫院、謝緯紀念營地等單位合作下,4月14日在台北蔡瑞月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謝緯動畫傳記首映記者會」;會中有兩名演員用簡單的對話,演出謝緯醫師在1970年車禍的那一幕時,深深震撼在場上百位來賓的心。

這場動畫首映記者會有總會議長舒度・大達、彰基董事長陳信良、彰基院長郭守仁、民報董事長陳永興、埔基院長陳恆常等嘉賓,不過最重要的是高齡95歲的謝緯太太楊瓊英醫師也到現場,記者會中宣布「謝緯社會服務關懷協會」於今年3月18日成立,會繼續延續謝緯「甘願做憨人」的信念,投入弱勢關懷事工。

大家也站在一個謝緯醫師小時候在樓梯間跳躍模樣的模型前,將印有「盼望」「謙卑」「仁愛」「勇氣」「憐憫」「犧牲」「忠僕」「信心」等字樣的愛心插在模型上,宣示要把謝緯偏鄉醫療宣教、愛鄉土、愛人的精神再傳承下去。(圖文影音/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