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專新鮮營 徵召令──尋找我的神隊友

(相片提供/台中大專中心)

【洪泰陽採訪報導】台中大專學生中心10月16日在聖愛山莊舉辦「徵召令──尋找我的神隊友」,有30多位大專新生參與,藉一整天精采的活動認識彼此,尋找團契生活好夥伴。

來自中國醫長青團契的台中大專聯合團契(PSF)主席張靚恩表示,台中大專目前有分布在15間學校的10個團契,都是利用團體活動彼此了解、培養感情,在聚會中傳達基督信仰。這次迎新引用傳道書4章10節:「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從小組建立、破冰時間、大地遊戲、詩歌敬拜、專講、小島保衛戰到「徵的需要你!」,皆呼應經文傳遞的主題。

(相片提供/台中大專中心)

活動總召、亞洲.朝陽長青團契代表吳柏昇表示,人們總是在尋找好夥伴,但常希望落空,所以此次迎新以「徵召令──尋找我的神隊友」為名,強調團隊精神,必須合作、結盟、信任隊友才能完成任務。設定的情境是參與者是小島島民,而島上正面臨盜賊侵害,島民組成各小組,協力對抗外侮,比看看誰是最能夠「凱瑞」(carry,遊戲用語,意為帶領他人獲得勝利)別人的神隊友。過程中他遇到一位島民問現場是否有島主,他不假思索回答:「就是上帝啊!」所有活動都圍繞一個核心問題:自己可以成為什麼樣的島民?

專講時間,台中大專牧師林佳勳以五餅二魚故事提醒新鮮人「讓我成為我們」。耶穌時常用群體的概念和世人同工,聆聽人們的煩憂,進而實踐有意義的行動。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