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征服迦南: 祖国的宝島台湾

封面圖片提供|Pixabay

林咨佑

小時候,大人總這樣對我們說:「台灣是我們祖國的寶島!總有一天,我們要把它搶回來。」這塊寶島風景秀麗、物產豐榮。唯一遺憾的是,殘兵敗寇國民黨竊取了這塊土地。台灣是我們中國自古以來神聖不可分割的土地,總有一天,偉大的主席會率領解放軍讓台灣同胞得到自由。

小時候,大人總這樣對我們說:「迦南是自古以來上帝賜給我們的流奶與蜜之地,總有一天,我們會住在這塊寶地。」我們從小就相信這個傳說,偉大的亞伯拉罕與上帝所立的永恆應許。總會有那麼一天,上帝會帶領我們殺死所有拜偶像的迦南人。殺光一切占據應許之地的居民,留地不留人!

「留島不留人!」2021年,在中國的國慶日過後,「祖國」派出一百多架戰機來台灣示威。如同約書亞的軍隊繞行耶利哥城一樣,戰機繞著繞著,在為血洗台灣做最後的準備。任何主張獨立的台灣人,都該像迦南人一樣被趕盡殺絕。70多年前,國民黨用台灣人的鮮血當作紅毯來迎接他們的占領。70多年後,祖國人也打算讓「滿地紅」再一次臨到台灣這塊土地上。

在迦南人的悲劇故事中,幾乎所有人都是沉默的,唯有喇合的聲音讓我們印象深刻。「現在我既是恩待你們,求你們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並給我一個實在的證據,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姊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救我們性命不死。」(約書亞記2章12~13節)當敵人來到面前,喇合聰明地幫助敵人占領自己的國家,並且確保了自己的利益。這樣的場景,台灣人並不陌生。比被敵人血洗還令人悲傷的是,當敵人來到門口,還是有人舔著敵人並奢望得到來日的榮華富貴──是的,那些至今仍然親中的喇合們。(作者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