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石為記 星中、北中慶成立70週年

七星中會、台北中會11月6日在星中濟南教會舉行70週年感恩禮拜。(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台北中會11月6日上午10點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70週年感恩禮拜,網路上同步直播。鐘樓鳴鐘七響後禮拜開始,由北中議長許承道牧師主禮,他以「立石為記」為題講道,聖餐則由星中議長黃春生牧師主持。

許承道講道時表示,星中與北中合辦成立70週年感恩禮拜,不是要為過去感到驕傲,也不是擺列過去做過的事蹟,而是要回顧歷史,以幫助兩中會未來盼望都真實可期。從去年1月到今天,世界受到COVID-19病毒侵襲,教會的行動與活動受到限制,對人們來說,這是一場天大的意外,但是上帝的孩子於此時重新面對上帝,有更深的體會,「人有意外,但上帝沒有意外;人的意外都是在上帝的旨意裡面。」破壞人類生活型態的疫情並非意外,是上帝對基督徒與教會說話,人們每次遇到要緊時刻,都是上帝正告訴基督徒與教會:「要成為這世代的提醒。」

教會在疫情期間拿來應用許多網路工具舉行線上禮拜與聚會,許承道表示,教會學習舊約「立石為記」,並深化其意義,「上帝喜歡實體在我們中間。」亦即教會是道成肉身,疫情當下也要道成肉身,必須實體存在於政治實況與社會實況中。無論是線上或實體聚會,教會都要經驗道成肉身的上帝,「祂要我們進入這時代。在每次獻上感恩的時刻回應上帝,彰顯教會服事這時代的重要意義。」

七星中會、台北中會11月6日在星中濟南教會舉行70週年感恩禮拜。(攝影 / 邱國榮)

北中副議長趙謨立牧師報告北中簡史時指出,站在70週年的關鍵時刻,大台北地區的長老教會不應該被區域、語言、觀念、價值等框架侷限。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教會應該不被限制而繼往開來,持續教會的變革、落實福音的宣揚,改革中的北中是當要之務。

星中總幹事陳文欽牧師報告星中的中期及長期展望。中期部分,因北部年輕人大部分慣用華語,鼓勵中型教會發展華語禮拜,目前星中有華語禮拜的教會共33間,期待未來增加22間,並推廣多元語系禮拜,包括英語、日語、廣東話、客語。長期展望方面,期待中會成立80週年時,教會數可達100間,信徒參與禮拜人數可達1萬5000人。

台灣聖經公會總幹事鄭正人牧師代表台灣聖經公會致贈星中與北中70週年紀念版的《現代台語譯本聖經》,由黃春生與許承道代表接受。

感恩禮拜結束後,隨即舉行專題演講。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學教授鄭仰恩談「北部教會歷史的回顧與反思」;台灣神學院院長蔡慈倫談「後疫情世代教會挑戰與展望」。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