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教會牧首加冕 亞洲教協獻祝福與展望

【陳俞含編譯】10月15日,印度正教會大牧首馬修斯三世(Moran Mar Baselios Marthoma Mathews III)被封為印度瑪蘭卡正統敘利亞教會(MOSC)最高領袖、東方牧首(Catholicos of the East)和瑪蘭卡大主教(Malankara Metropolitan),加冕儀式於印度喀拉拉邦的聖地舉行。

前任大牧首波洛塞二世(Paulose II)於今年7月初去世。今年10月14日,教會最高決策機構瑪蘭卡敘利亞基督教協會(Malankara Syrian Christian Association)舉行了第57次會議,推選馬修斯三世接替大牧首一職。

亞洲教協(CCA)總幹事朱納卡拉(Mathews George Chunakara)代表CCA向馬修斯三世獻上祝褔。他在賀詞中提及,馬修斯三世幾十年來盡心服務、帶領教會,也致力協助窮人和有需要的人,嘉惠大眾。CCA對此深懷感恩,銘記在心,並感謝全能的上帝透過馬修斯三世的奉獻精神,觸動了許多生命。

朱納卡拉表示,很高興能見證MOSC的事工,且會繼續為此祈禱。MOSC自1957年成立以來,在CCA的普世之路上貢獻良多,CCA回顧這趟旅程,也備感欣慰。朱納卡拉盼望,新任大牧首能持續帶領MOSC,繼續增強與亞洲普世運動的連結。(資料來源:CC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