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125週年 兒童生命教育分享平安與喜悅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為迎接彰基125歲生日到來,11月17日下午於兒童醫院門診區舉辦「牧音之聲&兒童生命教育」活動,透過音樂、生日快樂氣球及兒童聖經故事書套組,與就診病童及其家屬分享院慶的喜悅,傳遞滿滿關懷與平安。

活動中,彰基院牧部「牧音之聲」成員為大家演奏音,也聽牧師講述彰基院慶緣由,體會醫療傳道士無私奉獻的精神。彰基兒童醫院兒科部主任王士忠醫師表示,彰基兒童醫院除了提供高水準的臨床醫療,也非常重視患童與家屬在身心靈方面的全面需求與感受;彰基院牧部在此125週年院慶時,舉辦「兒童生命教育」活動,希望讓病童及家屬體會上帝的愛,內心充滿喜樂。

而彰基兒童醫院護理部主任賴妃珍指出,兒童就醫過程中必須面對陌生環境、身體病痛,甚至有時是與親人分離的焦慮,藉著「兒童生命教育」的遊戲、聖經故事及為病童禱告等,讓孩子及家屬雖然在病痛中,仍能感受到醫療團隊傳達的愛與關懷。彰基院牧部牧師戴慧婷說明,彰基院牧部「兒童生命教育」每個月帶來不同內容,期待「生命影響生命」,用正向的方式、不同的生命,來陪伴每位身體病痛的孩子或陪伴的家長,「我們不僅要祝福彰基125歲生日,更要祝福每位小朋友、家長平安、喜樂;我們很開心,因為我們相信生命是上帝看為寶貝的。」

彰基「兒童生命教育」自2010年成立,為落實全人關懷、提供兒童醫院住院及門診病童、家屬體會上帝的愛,也認識耶穌及彰基核心價值。另彰基院牧部及護理部為傳遞溫馨喜樂、聖誕平安的信息,將於12月9、10日上午10點15分進行「防疫聖誕節、傳愛不停歇」加護病房祈福禱告。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