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跨宗教慰災民 防自殺

【林楷夫編譯】為了防止3月11日的地震與海嘯後可能導致的自殺行為,日本的基督教會將與佛教團體一同提供喪親者慰問的服務。

目前擔任仙台基督教聯合救災網絡主席、現任仙台市民教會牧師川上直哉(Naoya Kawakami)表示:「我們首要的任務是,要提供慰問予那些失親者。為了要達成這個任務,我們必須有耐性、容忍、愛與智慧。請為我們代禱,求神以屬天的力量充滿我們。」

根據警察廳公布,日本震災的傷亡人數於4月13日已達到1萬3392人,其中宮城縣就有8190人,而另有1萬5133人,包括宮城縣的8025人仍然下落不明。

川上牧師說:「根據自殺行為方面的研究顯示,當一個家庭成員無預期死亡,遺族將承受良心的譴責。在這個情況下,提供慰問關懷是防止這種痛苦擴大最有效的方法;反之,若沒有獲得任何心理慰藉,那失親者很可能為了跟隨過往者而選擇自殺。我們對這件事嚴正以對,並盡己所能的提供協助。」他同時也表示:「為了要和現今所面對的問題相抗衡,各宗教組織都必須要與政府配合,因為根據憲法,政府的角色是不能主動支持特定宗教組織的。」

4月1日到4日,陸續有幾百具從仙台來的不知名遺體,被運到東京的瑞江殯儀館進行火化。東京佛教聯合會的僧侶們在殯儀館大門的火化爐前主持法會,而日本基督教協會也邀請信徒們到場,在僧侶的誦經聲中,為過往者讀經禱告。

另外,一個全國性的基督教生命線,也開通了一條心理衛生熱線,提供給東北4縣的地震受災民使用。(資料來源:ENI)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