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職場事工部 預備自己 魏德聖談經驗

基督徒導演魏德聖,5月20日應七星中會職場事工部邀請,在和平教會分享「預備自己創造時機」(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執導《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電影的知名基督徒導演魏德聖,5月20日應七星中會職場事工部邀請,在和平教會分享「預備自己創造時機」,約300人與會。「我沒有錢,可是拍出來的電影,總資產有新台幣十幾億!」魏德聖說,起初為了拍電影募款都覺得很心虛,有一次正在苦惱時,似乎聽到上帝對他說話:「你又不是在做偷雞摸狗的事!你是在拍很有意義的電影,有什麼好心虛呢?」於是他便繼續勇敢走到如今。

魏德聖表示,他是學電機的,「可是很清楚知道未來不可能走電機的路。」不是電影相關科系出身的他,是在退伍後遇到同袍向他介紹電影產業,才走進這圈子。他認為,賺錢就是要讓人生成就美好的事,但他坦言,拍電影是很花錢的事業,從籌備、開拍及後製、發行整個過程,都讓人處在緊繃狀態,但他很少把煩惱跟家人說,怕他們太擔心,都是自己承受。

魏德聖認為,當處在逆境反而更激勵他。他在小學時,聯絡簿上都被老師寫上「愛講話!」沒想到這竟成為他的「專長」,轉換成文字就成為電影劇本。他鼓勵職場年輕人,要在浪漫與務實間找到平衡點,讓自己在浪漫中有行動,在務實中滿懷理想。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