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公義和平祈禱團

羅榮光

上帝是創造宇宙萬物及人類的上帝,天天虔敬向上帝祈禱,使我們得智慧與能力,也使我們滿有信心、盼望與愛心。在祈禱中,上帝給我們啟發,也引領我們向前行。

滿有公義,始能使國家社會堅定穩固,滿有和諧與平安,世界也能互相尊重與扶助,能實現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正如馬丁路德金恩牧師所言:「和平並非沒有暴力而已,更需呈現公義。」

台灣正面臨種種危機,推動政治與社會各種改革之中,面臨既得利益者的阻撓與抗爭,也面臨對岸中國共產政權的統戰分化,我國面臨中國威脅,至今沒有停止或減緩趨勢,台灣要參與許多國際組織,也被孤立,在此種種危機中,我們只有更懇切祈求上帝聖手扶助台灣,使台灣全民儆醒、儆醒再儆醒!人人站立起來,手牽手向前行,共同建立台灣為民主自由,充滿公義和平的新國家,使台灣國民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

祈願更多的人民為自己的國家與全世界盡心祈禱,能夠成立公義和平祈禱團,團員每月至少能相聚一次,共同討論祈禱的議題及傳播和行動的方式 。期盼台灣每個地區能成立「公義和平祈禱團」,目前在台北,由於星中、北中教社部及愛修會成員的參與,已成立此項祈禱團。如果台灣國內面臨極大的危機時,我們各地的祈禱團成員可以聚集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上,同心唱詩、讀經與祈禱使危機轉為契機!

願我們能信靠上帝,盡力而為!

邀請大家踴躍報名加入「公義和平祈禱團」,請將姓名、住址、電話或E-mail傳來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辦公室:台北市106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73-1號6樓-1),電話:02-27099787;傳真:02-27090658。本協進會將於每週四前寄達為台灣與世界公義和平共同祈禱事項,提供參照。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