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 辦學穩健 強調全人教育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陳逸凡台南報導】長榮中學是1885年由英國宣教師於台南創設的台灣第一所西式中學,創校以來即以基督信仰為核心,校友遍布各地,更是將足球運動引進台灣的始祖。如今設有國中、高中及高職部,即使面對台灣少子化衝擊,依然穩健辦學,深獲各界肯定。

長中校長王昭卿分享辦學理念表示,上帝對每個人都有獨特創造,盼學生能發揮不同專長。他說,長中不乏成績優異能就讀醫學院的學生,學校卻不以此為招生訴求,「因為智育成績固然重要,卻不是唯一。我們講求全人教育,並尊重孩子的興趣,不管是體育、團契、品格、美學教育都需要同樣重視。」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此外,為讓學生具國際觀,長中更與全世界7個國家締結10間姊妹校,透過國際學生交流培養開闊視野。長中合唱團、綠芽盃辯論比賽不僅全國知名,高職部工業群、商業群、設計群等,更在全國性的專題競賽中屢獲佳績。

王昭卿表示,長中平日課程即安排早禱及生命教育,更設有各科專責的關懷牧師,透過校牧室及輔導室雙管齊下陪伴學生,為有需要的學生關懷代禱。每週校園團契亦穩定聚會,校方更補助進百名學生參與教會舉辦的暑期營會,期盼延續早年宣教師的辦學精神,讓這所歷史悠久的基督教學校成為世上的鹽和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