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舊約和新約對於復活的救主有什麼應許?

插圖/容易

問:舊約和新約對於復活的救主有什麼應許?

答:舊約和新約都應許,復活的救主要為祂的兒女再次降臨。

經文:將來祂還要再一次顯現,不是為擔當罪,而是要向那些熱切期待祂的人成全救恩。(希伯來書9章28節)


 

◎文玲老師

一開學,大寶就生病了,他皺著眉頭吃很苦的藥,忍不住問爸爸:「為什麼人會生病?什麼時候我可以不生病?」

爸爸心疼的抱抱大寶,溫柔的說:「爸爸知道你現在很不舒服,不過你可以吃藥,病很快會好起來,我們仍然可以為這件事感恩。先前爸爸曾經教你,我們從舊約得知,上帝應許要差遣一位救主;到了新約,我們看到上帝信守祂的承諾,救主基督降生了。那麼我們來想想,耶穌回天家之前,還給了我們什麼承諾呢?」爸爸邊說邊翻開聖經:「約翰福音14章3節說:『我若去為你們預備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好使我在哪裡,你們也在哪裡。』大寶,這段經文裡,你看到耶穌應許什麼呢?」

「耶穌說要去為我們預備地方?而且祂要再來,接我們到那個地方去嗎?」

「沒錯!祂要接我們回天家,希伯來書9章28節說:『將來祂還要再一次顯現,不是為擔當罪,而是要向那些熱切期待祂的人成全救恩。』耶穌第一次來,是為了我們的罪而死;當祂再來時,是為了迎接天父的兒女進入天堂,與祂永遠在一起。爸爸要考考大寶囉,誰是上帝的兒女呢?是成績好的人嗎?還是長得漂亮的人?」

插圖/容易

大寶想了想,搖搖頭,肯定的回答說:「都不是!是相信耶穌的人。」

「大寶真棒!」爸爸開心的說:「沒錯,凡接待耶穌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這是約翰福音1章12節告訴我們的。」

「爸爸,那『不是為擔當罪』又是什麼意思呢?」

「大寶很細心,這句話其實是告訴我們,雖然我們因為信耶穌成為上帝的兒女,但是還有一部分救恩沒有得到。上帝給我們的恩典,還包括免去罪的刑罰,就是不會永遠死亡;抵抗罪的權勢,可以拒絕私慾,對上帝說願意;還有除去罪的存在。當耶穌再來,我們就會復活,得到所有恩典,也就是在天堂裡了。」

大寶歪著頭想了一下,說:「到了天堂,我就不會生病了嗎?」

爸爸摸摸大寶的頭說:「是的。」

「那……我還要上學嗎?」大寶又問。

爸爸忍不住大笑,答說:「聖經沒有提到在天堂是否還要上學,但聖經告訴我們說,上帝要擦去我們每一滴眼淚,我們將不再感到憂傷,沒有任何痛苦,不再有死亡。大寶想像一下,不再有痛苦和死亡會是怎樣的景象呢?」

大寶終於展開了笑容:「那我再也不需要看醫生、不需要吃藥了!」

爸爸感染了大寶的喜悅,也笑著說:「舊約和新約都應許我們,復活的救主要為祂的兒女再次降臨,我們將會永遠與主同在。雖然我們不知道耶穌什麼時候再來,但是祂一定會再來。」

「我希望耶穌趕快來!希望祂明天就來!」大寶眼神充滿期待的說。

插圖/容易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