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青年組團契 駐北門嶼聚會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水晶教堂」為台南北門知名景點,幾步之遙的烏腳病紀念館及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更讓這塊區域充滿濃厚歷史文化氣息。今年4月,一群來自不同教派的基督徒社青組成文創團隊,正式進駐此地,9月13日起於北門嶼教會組成社青團契開始聚會,期許帶來全新翻轉。

出身台南學甲的彝璋文創團隊負責人陳建璋表示,自己過去從事砂石業,因誣告官司而身心俱疲時,受朋友帶領進到教會。過去不曾在別人面前掉眼淚,進到教會卻淚流不止,因而向主呼求希望為主所用,成為傳福音的器皿。受洗後經歷各種奇妙見證,跨足陌生領域承包水晶教堂及周遭洗滌鹽工廠歷史建築物7公頃土地總共9年的經營管理權,期盼讓水晶教堂成為真正能使用的教堂。

攝影/陳逸凡

北門嶼教會傳道師潘亞欣表示,以回鄉創業青年及跨宗派基督徒為主組成的文創團隊進駐後,雙方在舉辦國中小課輔班取得共識,結合世界展望會等社福資源,合作承接學校突然停辦的夜光課輔班,讓家長安心,在地學子能得到陪伴,傳承醫師王金河醫療宣教的精神。

在社青團契首次聚會這天晚上,潘亞欣特地透過廣播放送邀請在地青年前來,社青團契準備食物同享愛餐,並熱情為課輔班孩童添飯,教會長老王金時也前來關心,並受青年感動全程參加聚會。今年12月22至31日,北門地區除將配合雲嘉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具有歷史傳統「送夕陽」活動以外,文創團隊股東、在地青年曾敏清樂見故鄉翻轉,除對教會修繕出錢出力,更將在聖誕節期贊助北門嶼教堂點燈及報佳音活動,期盼賦予北門嶼教會全新的風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