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建國社團 抗議針對性執法 盼交代

相片提供/蠻番島嶼社

【邱國榮採訪報導】世大運閉幕現場,發生黑衣憲兵搶奪民眾手中台灣相關字樣、圖案標語旗幟,甚至強押蠻番島嶼社成員陳俞璋,為此,台灣人權建國團體代表9月20日赴行政院門口開記者會,強調此事件突顯中華民國政府機關對「主張台灣獨立建國」象徵物的針對性執法,是踐踏民主、台灣人尊嚴與基本人權。

蠻番島嶼社指出,1964年9月20日是彭明敏發表〈台灣人民自救宣言〉的日子,針對黑衣人事件,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內多個主張台灣建國團體,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下令徹查此針對性執法事件,揪出黑衣人的幕後藏鏡人。

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指出,1977年長老教會就發表〈人權宣言〉,勇敢表達希望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如今,台灣人在台灣還不能舉台灣旗,「難道是有中國勢力入侵?」他說,他身為牧師穿黑衣是要表明身分,呼籲世大運黑衣人事件藏鏡人出來承擔,「不要小兵做代誌,大官走去覕。」

長老教會總會族群母語委員會委員、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表示,被押走的陳俞璋舉台灣旗表達支持獨立建國,用和平方式舉著符合世大運規定的旗幟,用台語表達訴求,沒有任何辱罵,卻因此被強押並羅織入罪,難道這是2017年的台灣應該發生的事?打壓民主、人權的事還繼續發生,令人無法忍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