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開工作坊 邀學子修戀愛學分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陳逸凡採訪報導】俗話說「愛情是大學必修的學分」,但為什麼要談戀愛?又要怎麼談戀愛?卻讓許多人感到苦惱。台南大專學生中心10月1日晚上假台南中會鹽行教會舉辦「神哪!我的另一半在哪裡?」小草愛情幸福工作坊,邀大專學生一同修習愛情的學分。

台南大專中心工作者吳明漢牧師指出,小草工作室本學年聚焦人權主題,將探討勞工、性別、兒童、身障等議題,在聖誕節前將舉辦4場工作坊。這次的愛情工作坊即是屬於性別的一環,參與的包括成功大學、南台科大、崑山科大、台南大學等4個學校團契,由學生主導進行探討,工作者只是輔助,藉此訓練學生規劃活動、招聚同伴、進行對話等能力。

負責主領本次活動的成大SCM團契學生李明翰受訪時表示,小草愛情幸福工作坊由4位同工發想籌劃。破冰後首先進行「愛之語」測驗,目的是讓參與者能夠更清楚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屬於哪種類型、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被愛,包括肯定的言語、精心的時刻、接受禮物、服務的行動、肢體的接觸等,並邀請參與者以過期報章雜誌拼貼出期待在感情中出現的畫面,分享彼此對於愛情的想像。

李明翰說,透過這些簡單的測驗,可以讓參與者更清楚認識自己,思索是否需要急於進入一段感情,也可以看見每個人對於愛的需求其實很不一樣。在回饋時間裡,參與者分享平常團契多是邀請牧師或兩性專家前來專講,很難有機會在沒有長輩壓力的狀況下,一起坐下來談論對感情的真實想法,收穫十分豐富。

本次聚會設定目標以認識自己為主,10月20日將彼此分享信仰與愛情的關係,以及情感中容易遭遇到的難題等實務問題;11月則舉辦勞工工作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