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禮逝世83年 府城人墓前獻敬意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10月5日是英國宣教師巴克禮逝世83週年的日子,為緬懷他對台灣的貢獻,台南市政府、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榮女中、台南神學院、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等團體,於巴克禮墓前舉辦追思會,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亦出席致意。

攝影/陳逸凡

李孟諺致詞時表示,巴克禮對台南及台灣來說意義重大,「舉辦追思會代表台南是一個有情有義的地方,無論是本國人或外國人,只要對台南有貢獻,我們都願意感念,希望能夠持續感動更多人。」台南神學院主任秘書林文哲牧師現場朗讀巴克禮在16歲時寫下的獻身文:「在我離世之後,凡是活著的朋友,發現這與祢所立的約時,也能把這約當作自己的約……」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則表示,巴克禮為人犧牲、成為奴僕的精神,讓我們得以承受千百倍的恩典,期盼眾人延續巴克禮所立下的良好典範。

攝影/陳逸凡

長榮女中合唱團特地穿著創校以來橫跨清領、日治、民國時期的校服獻唱詩歌,眾人也獻花向巴克禮致敬。10月19、20日將在巴克禮紀念公園舉辦「看見巴克禮」台南和平日紀念活動,歡迎參加。

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