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牛埔庄講義所 放下成見 關心公共議題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雙連牛埔庄講義所「宗教與社會改革」講座,11月起每週四晚上7點邀基督徒政論節目名嘴姚立明主講,9日因人數太多將7樓課堂擠爆,16日起改到10樓禮拜堂。姚立明在開講前,針對廢死、同婚、墮胎、通姦、吸毒除罪化等公共議題,請在場者以舉手方式表達贊成與否,結果無論哪一議題都有支持或反對的。

姚立明指出,現代人無論男女均能接受教育,是當年有人為女性爭取權益的結果;近年來也因為環保意識抬頭,環境保護法才應運而生;台灣1979年曾發生米糠油事件,讓民眾逐漸有了保護消費者意識,進而促成消費者保護法產生;因此,對於當今許多敏感公共議題,他覺得基督徒不用太過憂慮,反而要支持相關法律的制定,這樣才能避免爭議發生。

基督徒可否主張廢死、同婚、墮胎合法化或通姦、吸毒除罪化等有爭議的公共議題?姚立明認為,基督徒當然能表達意見,甚至依上帝給人的自由意志決定贊成與否。他說,基督徒應把基督信仰與法律分開來看,才不會以聖經律法規範來評斷法律的正當性。他也針對上述議題說明不同主張者的正當理由,期望基督徒放下觀念上的成見,如此才能真正成為光和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