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反暴力 F16陪跑馬拉松

【陳逸凡嘉義報導】「2017終止暴力愛馨飛揚空軍嘉義基地半程馬拉松」11月18日清晨於空軍嘉義基地水上機場熱鬧展開,千位跑者沿著機場跑道周邊道路前進,F-16戰鬥機轟然起飛,畫面十分震撼。現場同時展出海鷗救護直升機S70C、三五快砲、車載劍一防空飛彈等,並舉辦園遊會,響應反暴力理念。

公益路跑活動史無前例在空軍基地內舉辦,在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空軍嘉義基地四五五聯隊長陳啟清少將、水上鄉長劉敬祥等人共同鳴笛後正式開跑。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約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即有10億人活在受暴的恐懼當中,當我們站出來高舉食指,就代表願意跟受暴者站在一起,參與「十億人站起來」(OBR)國際反暴力行動。

主辦本次活動的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表示,國軍形象就是抵抗外來強權,保衛安全,跟勵馨同樣有反暴力意象的連結。邀請空軍嘉義基地一起舉辦活動,就是希望喚起大眾的關注,讓台灣成為更適合居住的地方。

陳貞樺說,勵馨基金會平日從事個案服務,協助受暴女性及兒童脫離暴力陰影,背後的核心信念就是希望讓台灣成為安全平和的地方。反暴力其實並不侷限在家庭暴力、恐怖情人、學校霸凌,很多人在一言不合的時候也會訴諸暴力,勵馨期待邀請社會大眾一起踏出腳步來反暴力,讓台灣充滿愛與和平。

「我本身是軍人眷屬,近年來社會性別意識覺醒,女性從軍的比例也增加,男性與女性的權益同樣應獲得平等的重視。很期待國軍形象提升,在台灣社會能夠抬頭挺胸、昂揚吐氣,因為國家如果沒有軍事的保護,其他都是空談,期盼大家一起加油!」陳貞樺受訪時感性表露心聲,也特別感謝空軍總部及國防部促成本次活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