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上帝在造亞當丶夏娃時,除了為他們造了一個身體,還賜給了他們什麼?

答:上帝除了為亞當、夏娃造了這個身體之外,還賜給他們一個永遠都不會死的靈魂。

經文: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又願你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23節)


說故事時間

◎嘉徽老師

阿奇的表哥不幸過世了,他曾是阿奇最要好的玩伴。每年的寒暑假,爸爸都會送阿奇到姑媽家裡,他可以跟表哥住在一起、玩在一起,作表哥的小跟班,那是阿奇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表哥的死讓阿奇既傷心又疑惑,那是他第一次經歷一個活生生的人就這樣消失不見了!阿奇從來就不認識「死亡」,更不懂為何「死亡」可以隨時把一個人輕易的帶走,而家人只有無奈與傷心,沒辦法救表哥。他很困惑,表哥到哪裡去了?雖然他親眼看到表哥的身體被埋葬,但那個面無表情的表哥和平常風趣又幽默的表哥實在判若兩人,他猜想身體裡面是不是還有一個真實的表哥在某個地方呢?

表哥死後沒幾天,一個大雨滂沱的傍晚,阿奇倚在窗口想念表哥。他心想:天黑了,表哥那裡有家可以回嗎?下雨的時候,有地方可以避雨嗎?此時「死亡」在阿奇的心中留下了很大的疑問及可怕的陰影。

繪圖/Abobo

直到有一天,阿奇聽到同學偉恆說:「信耶穌的人永遠不死!」阿奇很好奇的問他:「這是真的嗎?耶穌是誰,為什麼信祂就可以不死?」於是偉恆帶著阿奇到教會一探究竟。

牧師對阿奇說:「阿奇,表哥的死讓你害怕死亡對嗎?」阿奇點點頭。

牧師接著說:「的確,每個人都會死,因為每一個人在上帝面前都是罪人,而罪的結局就是死。上帝起初造人的時候,祂用泥土造了人的身體,並且在他鼻孔裡吹了生命之氣,使他成為有靈的活人,會思考、會創作,所以每個人的生命都包括了身體和靈魂。」阿奇更用力的點點頭,原來除了身體,真的還有靈魂!

「信耶穌的人永遠不死,是因為耶穌也曾經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但祂卻打敗了死亡,三日後復活。所以相信耶穌的基督徒,雖然身體會死亡、腐爛,但靈魂卻會回到上帝那裡,等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基督徒就可以復活,得到一個全新的身體,也得到一個再也不會死亡的生命,也就是永生。那時候,就不再有死亡這件令人傷心的事了。」

阿奇為這個答案感到開心,他終於知道誰可以打敗死亡了,這位耶穌基督趕走了他心中的害怕。他決定接受牧師的邀請,要常常來到教會認識耶穌基督。

繪圖/Abobo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