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 拉密大賽 跨越聽語障礙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12月24日下午,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壽山中會手語教會、台南甘為霖手語紀念教會、台灣手語基督徒之家假台南大專中心舉辦「第一屆聖誕杯拉密大賽」,廣邀聽語障朋友、家人及手語志工參與,在早上一同主日禮拜後,透過桌遊拉近彼此距離。

「拉密」又俗稱「以色列麻將」,透過簡單色彩及數字排列來進行遊戲,規則簡單易懂卻又變化多端,容易上手。本次比賽依年齡及熟練程度區分3組,報名選手年齡橫跨8歲到81歲。

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秘書長陳育麟牧師表示,幾年前協會即引進多種桌遊作為宣教工具,以桌遊拉近聽語障朋友之間的距離,本次拉密大賽透過網路報名,有人專程從台中、屏東前來,吸引超過20位新朋友參與。

陳育麟表示,透過桌遊比賽來佈道,參賽者必須在事前練習,許多新朋友未曾踏進教會禮拜,卻願意前來教會練習,透過同工陪伴,成為很好的福音預工。

手語教會牧師羅珮文也一起下場比賽,她笑著慶幸自己很快就被淘汰,因為這樣才有更多的機會接觸新來的朋友。她說,往年聖誕節都是聚餐舉辦摸彩活動,然而效果不容易持續,隨著時代轉變,透過桌遊彼此認識成為朋友,有了開始就容易產生新的關係,甚至有從未見過的朋友透過網路報名。由於許多聽語障朋友在求學時都是同學,見面彼此相認後,往後的活動就容易邀約。

台南甘為霖手語教會傳道師陳佳佳則表示,桌遊是一種人跟人之間拉近距離的工具,由於拉密簡單易懂,跟小朋友一起遊戲,很快就能夠建立關係,搜尋網路影片即可以看見拉密的遊戲方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