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醫師陳穆寬 就任第17任院長

穆寬(左)期以基督精神,邁向尖端領域。(相片提供/彰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1月5日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醫師陳穆寬就任彰基第17任院長授職感恩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主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皆親自出席觀禮。

陳穆寬表示,在彰基前院長郭守仁10年任期帶領下,創造醫療推向國際、發展智慧醫院,將整個彰基醫療品牌外銷及發展智慧醫療模式,幾乎可說是全台第一。當機構越來越龐大,易變成橫向縱向溝通不良的恐龍,他期許彰基成為一隻很會跳舞的大象,即使龐大卻可以靈活因應各種變化。

關於接任後的計畫,陳穆寬表示,首先要建立與人工智慧結合的最新電子病歷平台系統,配合醫療資訊發展,將資訊工程核心組織年輕化,因應醫學中心病歷評鑑及健保申報等工作。他強調,彰基是基督教醫院,訴求團隊服事而非英雄主義,重視同仁意見與感受,「愛的精神」與員工正是兩個彰基最寶貴的資產。彰基不屬於家族或是個人,重視經營但不以經營績效為優先,期「行公義、好憐憫、謙卑服事、與主同行」。

未來彰基將持續秉持耶穌基督的精神,在原本完整醫療體系的基礎上,朝向再生醫學與人工智慧等尖端領域前進。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