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視兒少性虐待 英聖公會認努力不足

【曾菀妤編譯】英國聖公會最高領導人、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3月21日表示,英國聖公會對於解決兒童性虐待問題的努力不足。

2015年英國聖公會曾就奇徹斯特教區前主教彼得•鮑爾(Peter Ball)於1977年至1992年間性侵18名青年男子一事對外公開致歉。身為英國聖公會最高領導者賈斯汀.韋爾比,一直受到外界的關注。3月21日,賈斯汀.韋爾比出席聽證會時,向英國兒童性侵獨立調查機構(Independent Inquiry into Child Sexual Abuse,IICSA)表示,教會需要擴展新的權力,以為兒童提供保護措施。他沉痛表示,閱讀關於虐待和聽取受害者的自白,令他感到特別痛苦,教會竟然成為牧師濫用權力的受害者。韋爾比說:「你會看見異乎尋常並殘酷的選擇,對嚴重的錯誤和破壞人性的事物視而不見。」

威爾比因處理爭議案件,被政府傳呼出席聽證會,也是迄今為止最為引人注目的證人。據悉,他已向IICSA提供了相關證據。韋爾比也對外呼籲加強對性虐待的警戒,「我們必須揭發這種不祥的文化,當教會成員、身邊的人都說這是不對的,我們就必須為此做點什麼。」

英國聖公會國家預防小組(National Safeguarding Team)顧問格雷厄姆.蒂爾比(Graham Tilby)則表示,目前英國聖公會仍沒有穩健體系和政策以確保團隊第一時間接收到兒少性虐待事件。格雷厄姆.蒂爾比說:「對教會而言,向上報告的責任一直都不高。」

事實上, 英國競爭上訴審裁處前主席及英國政府反恐立法前獨立複查人卡萊爾勳爵(Lord Carlile) 曾於2017年對該事件展開調查,他表示,英國聖公會處理該案的進程是嚴重不足的,它並沒有適當考慮被告的權利。不過在聽證會上,威爾比展現對受害者的關注,並表示:「閱讀手稿、讀取證據、與倖存者見面,這當中所受到的驚懼衝擊程度超乎一般。」

而前坎特伯里大主教羅雲·威廉斯(Rowan Douglas Williams)也出席聽證調查,並告訴委員會說,絕對有強烈的理由任命一個獨立於英國聖公會之外的機構來保護兒童,因為長期以來世人對神職人員涉及性虐待案件是「天真且不加批判的」。(資料來源:RN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