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館遷都耶城 加薩走廊爆發死傷衝突

Jerusalem.

【曾菀妤編譯】5月14日,美國政府正式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並舉行遷館儀式。巴勒斯坦抗議群眾因此與以色列軍方發生衝突,以色列軍人在邊界中開火擊斃58名平民、更造成2771名抗議者受傷,引發國際關注。美國長老教會(PC(USA))與美國浸信會組織洛特凱里全球宣教協會(Lott Carey Global Christian Missional Community)領導人都擔心,遷館將使加薩走廊的衝突更惡化,同時也譴責以色列軍方對平民的暴力攻擊。

甫結束中東訪問行程返國的PC(USA)議長丹妮絲.安德森(Denise Anderson)表示親眼看到巴勒斯坦人民遭鎮壓,尤其耶路撒冷對於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三大信仰具有特殊地位,美國大使館遷館可能會打破平衡。因此PC(USA)重申,遷館對於陷入停滯的中東和平進程,帶來潛在有害的影響,並不符合全球穩定的最大益處。

美國浸信會領袖則譴責以色列不當使用聖經作為壓迫理由,「挪用聖經段落將古代以色列與現代國家混為一談,『似乎讓以色列政府有權利用任何手段來維持其存在,而不需受到懲罰。」強調未來會發起非暴力抗議抵制。

普世教協(WCC)表示,任何關於耶路撒冷地位的單方面決定,都會破壞和平努力,更恐促進暴力發展。而以軍在加薩走廊製造的流血事件必須受到國際社會譴責,得接受全面調查,為此負責。

普世改革宗教會協會(WCRC)也發表聲明表示,巴勒斯坦的示威者的抗議得到以色列軍方「完全不成比例」的回應,遺憾的是,基督教界充斥著恭賀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聲音,WCRC希望基督教團體不要宣揚任何帶有歧視和壓迫性的神學理論。並進一步呼籲基督教社群挺身聲援巴勒斯坦的基督徒與穆斯林,因為他們還深陷在國土家園被占領的處境中。如今正值伊斯蘭教齋戒月,WCRC希望以色列軍方立刻停止施暴,也將會與所屬會員教會一起繼續努力,期待早日為以巴地區帶來正義和平。(資料來源:PC(USA)、WCC、WCR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