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莎白紀念教堂獻堂 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慶設教115週年

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慶祝設教115週年,伊莉莎白紀念教堂獻堂。(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今年是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設教115週年,5月27日下午,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特別邀集太平境、富強、後甲、東寧、德光等母子教會共同舉辦聖樂觀摩,並在會後接續舉行以巴克禮夫人之名命名的「伊莉莎白紀念教堂」獻堂感恩禮拜。

(攝影/陳逸凡)

全新整建完工的伊莉莎白紀念教堂,除了與對街的巴克禮紀念教堂比鄰相望,更保留兩片蘇格蘭風格的前後牆面,上頭還留有二戰時美軍軍機掃射留下的彈孔,中段建築則以獨特優美的拱型鋼骨結構支撐,搭配台灣本地燒製的紅磚堆砌而成,屋頂則覆以日本進口的琉璃瓦,地板以木紋磁磚鋪設,顯見選料之用心。

東門巴克禮教會牧師羅仁貴表示,伊莉莎白紀念教堂約能容納100人,期盼營造「小而溫馨」的聚會空間。當年巴克禮牧師的夫人伊莉莎白具有護士背景,其在1903年商借台南神學院教室所開設的佈道所,更是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的前身,為紀念伊莉莎白無私奉獻的人生,小會特地將這棟全新整修完工的建築命名為「伊莉莎白紀念教堂」,期盼這裡能夠成為一間宣講真理、「真善美」的教會。

東門巴克禮教會歷史小組特地準備紀念影片回顧伊莉莎白紀念教堂歷史,這棟蘇格蘭式建築完工於1931年,起初做為主日學教室使用,後來則轉做東門幼稚園教室,在二戰期間更遭美軍戰機掃射留下斑斑彈孔。2011年7月,東門幼稚園停止招生後,這棟建築物一直沒有妥善利用,2017年初羅仁貴思考如何讓建築物重新投入宣教事工,由小會決定整建後改名伊莉莎白紀念教堂,並保留具有歷史意義的前後兩片圍牆,做為設教115週年的獻禮,懷念前人佳美信仰腳蹤。

(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