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遭襲 環團譴責暴力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南富強教會會友、前台南環保聯盟理事長陳椒華,3月21日遭兩名黑衣歹徒以棍棒襲擊,左手、腳血流如注、多處瘀傷,環保團體代表24日召開記者會同聲譴責暴力!而台南中會富強教會牧師、同時是台南環保聯盟董事蔡政道,第一時間便探視陳椒華傷勢,「環保、治安的維護本是政府責任,沒想到替政府把關環保的人還要遭受暴力威脅,這是執政者要嚴正面對的疏失!」

蔡政道表示,陳椒華是個堅持環保信念的人,長期投入關懷鄉土、環保行列,雖然她早有心理預備會遭受各種恫嚇與抹黑,但萬沒想到會遭此暴力攻擊。對於她受攻擊,蔡政道認為,基督徒為義受逼迫,定會蒙上帝賜福,但黑道力量猖獗,實需眾人齊來譴責,也需法律制裁;而富強教會也會成為陳椒華及其家人的屬靈後盾,加以代禱、關心與保護。

在環保團體24日的記者會中,陳椒華拿著當時被襲擊、左手臂流血的照片,各團體代表拿著拒絕黑道、暴力的標誌,高聲齊喊:「譴責黑道暴力!抗議政府無能!」立委田秋堇也向陳椒華獻上一束鮮花與熱情擁抱,表達不捨與加油。事實上,在場的環保人士在關心環保過程中,幾乎都曾被人言語恐嚇過。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創會理事長文魯彬,曾因台塑煉鋼廠環評案,在環保署茶水間遭攻擊;台南環盟前理事長黃安調去年6月在住家附近遭不明人士毆打,至今仍未破案;台南東山鄉環保自救會總幹事陳顯茂,也因永揚掩埋場爭議曾接過恐嚇電話;而陳椒華這次遭攻擊,環保團體高度合理懷疑與永揚環保事件有所關連。

陳椒華在記者會中頻頻拭淚,她表示並非因被打而流淚,而是暴力事件讓家人擔心受怕,她唯一擔憂的是家人安全,至於個人安危,她兩手一攤說:「我只能自求多福!」這也是環保團體最擔心的,黑道暴力一旦對環保人士產生殺雞儆猴之效,未來致力環保的民間力量恐將弱化,絕非全民之福。

記者會後,在立委田秋堇、環保團體代表陪同下,陳椒華一行人步行前往內政部抗議,由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林昆煌出面接受陳情。林昆煌當著陳椒華與田秋堇面表示,警政署已由刑事警察局與台南市警局聯合組成專案小組,目前也積極調閱案發路口監視器畫面逐一過濾清查,並鎖定兩名歹徒行蹤,警方也會加強陳椒華住家的巡邏勤務,並派人保護;對陳椒華遭受如此暴力攻擊,林昆煌也私下以「抱歉!抱歉!」表達警方未能善盡保護其人身安全的深深歉意。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