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兒自願報名,我要受洗!

【陳韋鑑採訪報導】一個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孩子,來到喜樂保育院10年後,主動提出要受洗的要求,甚至還自行先與父母親溝通,經過牧師談道後,在雙親的祝福下接受洗禮,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

5月28日在二林喜樂保育院,由院長莊孝盛牧師親自為院生梁名銜施洗。今年22歲的梁名銜,12歲時因急重度腦性麻痺來到喜樂保育院;他在洗禮前幾天,主動向照顧他的老師們說,「請幫我找牧師來,我有事情要宣布。」喜樂保育院院牧蔡淑哖牧師及其他長期照顧他的老師到現場後,他說:「我要受洗了!」

「聽到的當下非常感動,」蔡淑哖表示,喜樂保育院每週為院童上2次宗教課程,1次是主日學,另1次則是主日禮拜,期待透過這些聚會,將聖經真理傳講給院童們,但並不強迫孩子一定要信耶穌或接受洗禮,她說:「我們在傳福音的部分很謹慎,不想讓家長覺得有被勉強的負面觀感,畢竟家長也是保育院傳福音的對象。」

有些人對於腦性麻痺患者的認知有疑慮,蔡淑哖強調,梁名銜主要的障礙在身體,智力是沒問題的,只是早年因環境問題,幾乎沒有受過教育;「平常上主日學時,梁名銜的反應很主動,對於老師所提的問題,都會很積極回應。」

蔡淑哖表示,有些院童的智力發展的確落後,但只要院童主動提起又經過家長同意,院方就會為他們施洗。梁名銜自己先跟媽媽說要受洗,請媽媽給他自由後,受洗當天,他的家人果然也來到現場給予祝福。(相片提供/喜樂保育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