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教會好策略 健行掃街傳福音

健行教會以最傳統的掃街方式「福音出擊」,嘗試以最省錢的方式來開拓新教會。

台中中會健行教會從去年9月開始,在每個月的第3個週日下午,前往台中市清水區進行「福音出擊」,在主日禮拜後,兄姊先到清水公園聚集禱告,隨後便前往街頭分發福音單張,拜訪新朋友、舊朋友並留下資料;不到1年的時間,已經累積上百人的資料;更令人振奮的是首次「福音出擊」,就有40人決志。

之所以採用掃街的方式傳福音、進而開拓教會,劉忠信說,他曾自問「開拓教會一定要消耗自己嗎?能否以較少的人力與財力來開拓教會?」他認為教會可以如同便利商店一樣,「社區教會可以街頭街尾各一間啊,而且現在神學生還過剩呢。」

以低預算為前提,健行教會兄姊以最省錢的方式來到街頭與人接觸,「健行教會自己到現在還是租房子,不買房子是教會的策略。」感謝上帝,在掃街過程中遇到願意開放家中作為聚會場所的基督徒,因此健行教會在清水區也有了初步的聚會地點。劉忠信強調,上帝預備了很棒的同工,有10幾位兄姊去參加但以理學院後,在傳福音上非常有熱情,「現在每次參與福音出擊的人數都快接近教會會友的3/1」。

「我們的計畫是開拓2到3間教會,如果投入金額太高根本辦不到,」劉忠信表示,選擇從距離教會較遠的清水開始做起,慢慢再往北屯區繼續找點「福音出擊」,他說,「馬偕1年開拓3間教會,我們現在的環境與條件都更好,為什麼腳步還那麼慢?」(文圖/陳韋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