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僕人營 開學前培養默契

【陳怡萱新北報導】馬偕醫學院8月20日舉辦「教職員僕人營」,以輕鬆活潑互動讓教職員彼此認識、培養團隊默契。馬偕醫學院校長魏耀揮指出,因為上帝的揀選我們委身在這裡,新學期開始前藉由僕人營讓教職員共同虛心學習僕人式的服事。

僕人營年年舉辦,打破各處室限制,以「小家」為單位組成團隊共同學習。校牧室李權哲牧師短講「聖經中的僕人觀」,勉勵教職員成為受上司重視的僕人,就像馬太福音中讓百夫長親自去找耶穌的那位僕人一樣不可或缺。

魏耀揮致詞時表示,要效法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的奉獻精神,但燃燒也要有智慧,只懂得燃燒而忘記保護心中之火的人會被燒到只剩灰燼;藉由僕人營便是要激勵每位教職員再次點燃心中的熱情,彼此同心服事。

僕人營中安排「團隊建立」課程,以說故事記憶方式,由每組領導人分別說故事給成員聽,一次一個人,聽完後彼此討論參與在活動中的感受,再由最後一位寫出所聽到的故事內容,最後進行團體大討論。目的要讓大家建立團隊默契,了解「溝通」可能產生的盲點,進而運用在工作上。

除此還介紹各系所及各處室成員,以小遊戲方式讓新進人員與舊員工互動。9位跨處室教職員以幽默戲劇演出「馬偕生存祕笈大公開」,突顯新人在馬偕應留意的重要事項。同日舉行「學前營」,新生與家長報到,聆聽治校理念以及各處室介紹,並在「綜合座談」時間當中直接對校方提問,有助化解家長與新生的疑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