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青年環島步行愛台灣

【特約記者林家鴻採訪報導】11月11日,來自日韓2國8位青年在台北發起「跨越國界,找回自己之台灣巡禮」徒步環島活動,以順時針方向繞台一周,體驗台灣之美。台日韓同為東亞國,都是一家人,台灣面臨核能及土地過度開發等危機,他們要用行動來感動台灣,邀大家一起愛「我們」的土地。

參與其中的台灣綠色行動聯盟執行秘書陳炯霖表示,徒步巡禮活動舉辦多年,起初是2007年日本夥伴因憂心核災問題,嘗試從日本南部島根縣步行至東北省青森縣核廢料廠,「在青森時,我們就在當地種下300棵樹。」次年活動串連到韓國,從東亞人的角度祈禱日韓放下歷史仇恨,最後在北緯38度線國界發表「東亞人宣言」;今年日本爆發福島核電危機時,他們也在九州巡禮中,呼籲人們脫離核電依賴。

陳炯霖說,每天步行約20公里,13日他們抵達福隆海岸眺望核四廠,認識台灣反核史,行經九份時還獲星中九份教會李美意牧師接待。環島預計明年元旦完成,有意參與短程陪走者可聯絡:0975-799787陳炯霖。(相片提供/陳炯霖)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