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委員會聯席 合作推動事工

【李信仁新竹報導】長老教會總會大專、青年以及牧傳3委員會,11月6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座談,加強事工、營會等連結合作。

會議中,大專委員會所屬各大專中心牧者,青年、牧傳事工委員會代表出席,大專事工以大專宣教為主,青年委員會的年齡層則從13歲的青少年到40歲的社青,大專學生恰好是2個委員會事工都有包括的對象,加上大專生同時參與大專長青團契、各教會青年團契,寒暑假營會與活動密集,經常過度動員而疲於奔命,因此2委員會期待共同規劃、協調營會時間,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另外,總會牧傳委員會為牧家子女舉辦PK營,但不少牧家子女已經參與大專、青年活動,又加上「PK營」,負擔不少,PK營希望融入大專、青年既有資源,增加創意和參與度。

3委員會初步達成幾項共識,透過大專神研班、日光少年營提供介紹營會與事工的機會;各委員會主辦的營會中,先從性質相近的開始合作;建構資源交流平台,全國教會青年普查即將開始,讓教會了解年輕人的動向。

對於大專、青年、牧傳事工的展望,總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牧師指出,總會資訊中心有大專、青年、牧傳等機構各項營會的報名資料,這是長老教會很重要的人力資料庫,現在要使這個平台更靈活運用,如企業界的「藍海策略」,擴大宣教事工的藍海,定期舉行跨委員會的事工討論。

明年1月30日至2月4日的大專神研班主題為「羅馬書」,已經開始報名:highedu.pct.org.tw,名額400人,額滿為止,電話:02-23625282轉242曾姊妹。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