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詩歌傳達上帝安慰

【邱國榮台北報導】日本NHK歌星森祐理再度來台,用她甜美的歌聲,把上帝的愛傳達給還在教會門外徘徊的台灣人。

3月24日晚,森祐理在七星中會成德教會所在地南港國宅里民活動中心開唱,她以台、華、日等語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福音歌曲,其中為土地祈禱的詩歌《願》尤其感人至深。

她提到去年日本發生311地震後,她跑遍災區演唱超過50場次,每場一定唱這首在台灣學會的詩歌《願》,她把歌詞改寫成日文,觸動災民的心,災民因而看見希望,體會上帝臨在的安慰。她說:「這不是我的演唱會,而是上帝的演唱會。」

隸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七星中會的成德教會設立在眷村改建的國宅裡,由於政治立場相左,實屬罕見。駐堂牧師梁重光表示,教會委身在國宅裡迄今8年,起初社區認為教會生存不久,因為眷村對長老教會存在負面印象。結果,教會非但沒有離開,會友還齊心購屋建堂,也有「新住民」爺爺、奶奶到教會慕道,甚至有曾在中國做僧侶的爺爺,固定每週日到教會禮拜。

「唯一方法就是委身,學習耶穌的樣式委身其中。」梁重光說,成德的會友人數不多,但關心社區不遺餘力,去年開啟關懷社區老人事工,聖誕節更大膽租借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聖誕晚會,盛況空前,在在看見上帝的奇妙帶領。他也感謝雙連教會撥經費支持成德的社區事工,以及森祐理的台灣演唱會。

雙連教會主任牧師陳文欽上台介紹耶穌,提到上帝既然是愛,但為何日本發生311?而台灣發生921?他說,生活隨時可能進入風暴,無人可以倖免,然而耶穌來到世間,目的就是承擔世人的苦難,讓信祂的人能夠得到平安,活在盼望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