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餐廳 Free領人歸主

【林家鴻台南報導】過去曾在長老教會牧會的開山聖教會黃恩恆牧師,將廟宇林立的台南市中西區,稱為傳福音的「一級戰區」。儘管開山聖教會緊鄰學區,卻因難以吸引學童參加主日學而苦惱多年,鄰居對教會保持距離,教會也在青年增長緩慢下,人口趨於高齡化,不過,「Free大魚池堂福音餐廳」的開設,卻帶來前所未有的宣教契機!

大魚池堂福音餐廳,源自2012年年初教會一對執事夫婦,因有意轉業,幾經禱告下,決定將餐廳設備轉贈教會而催生。去年4月,由教會1樓改建的餐廳開始開業。當中最特別的地方是付費採奉獻制,吸引許多民眾慕名前往。黃恩恆說,過去與教會保持距離的鄰居、學校師生等,如今都因餐廳不請自來,很奇妙。

餐廳服務生由教會志工輪流擔任,為客人備菜,黃恩恆、陳韻嫻牧師夫婦則負責接待。由於餐廳內布滿許多由馬賽克磁磚拼貼的聖經密碼,每每客人問起,就是牧師分享福音的機會。如「70X7」,是耶穌說要饒恕人70個7次,由此帶出無論人犯多少過錯,上帝都願意赦免、拯救,施予無條件的愛;其他尚有刻在門板象徵上帝是創始成終者的「&Alpha」「&Omega」等。

黃恩恆說,每張餐桌都有留名卡,若客人願留資料,便以Email方式進一步關懷,定期寄發信仰相關文章;若婉拒,也會送他《耕心》。開幕至今平均每天可接觸3位新朋友,已有人因而信主。陳韻嫻說,已有600人簽下留名卡,有一半是非基督徒,餐廳意外成為基督徒聚會、交誼或領人歸主的園地。(攝影/林家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