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以切膚之愛支援印尼

【陳韋鑑採訪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秉持切膚之愛,持續支援有需要的國際朋友,包括協助訓練醫護人員或贈送醫療物品,未來經過評估後也將派遣醫療團隊協助當地醫院,發揮愛人如己的精神。

彰基募集一批物資裝載於40呎的貨櫃,3月15日運往印尼,捐贈給蘇門答臘首府棉蘭的偏遠地區醫院。該批物資包括病床37張、藥車及工作車7台、鼻胃管架、X光片看片箱、電燒刀及辦工桌椅等設備,共計150項,估計總值約新台幣80萬元。物資訂於4月10日抵印尼北蘇門達臘,彰基院長郭守仁將親自前往捐贈。

彰基本次協助2間教會醫院Amatang Raya Hospital 及Bethesda Hospital,位於北蘇門達臘Saribudolok地區之Amatang及Bethesda,距棉蘭約4~5小時車程,主要提供偏遠地區少數民族醫療服務,其中一間有2位醫師、27位護士、1位技術員,另一間只有1位醫師、少數護理人員,因人力不足,設備老舊與不堪用,病人數不多。

彰基除募集物資捐贈,2間醫院之醫護人員也於3月3日至17日到彰基短期訓練,來訪的醫師Saragih Robert Edward表示:「對我來說,可以來此受訓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台灣彰化基督教醫院讓我體驗到不同的文化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表示:「這是現任駐印尼代表處李朝成副代表推動的,他在擔任駐聖露西亞公使時,即與彰基建立深厚友誼。」而本次事工中來自各界的投入也令人感動,包括印尼現任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的顧問暨中東特使希拉拉喜將軍(Tiopan Bernhard Silalahi)也是虔誠的基督徒,他負責本次的海陸運費。希拉拉喜說:「從這個捐贈案,我們看到私人醫院、民間企業、政府部門與國外NGO通力合作的成果,也共同促成一件有意義的美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