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伯大尼之家 邀你作一日親人

【實習記者何瓊花採訪報導】位於屏東的基督教伯大尼之家,目前收容151名弱勢家庭的弱智兒;占地4公頃,開發為多元療育、教育場所,用基督的愛陪伴,讓原被遺棄、排擠或失親的憨兒宛如置身伊甸園,活出生命色彩和尊嚴。

憨兒邁入青春期後,情緒困擾高於一般人的20到30倍,伯大尼之家院長許敏政牧師與總督導李韻珊師母,回憶9年多前初到伯大尼之家時,療育方式多遵循身心科醫師處方服藥,但諸多副作用讓孩子飽受折磨,過著好像被隔離的生活,夫婦倆於心不忍,決定改善憨兒生活品質,還給他們應有生命尊嚴。

目前除了透過藥物及專業社工輔導,伯大尼之家還打造強調生態平衡的環保空間,讓憨兒透過餵養牲畜、種植園藝、餐廳服務、戲劇表演等,改善情緒困擾、躁鬱等問題;借助自然力量幫助他們自立自強,活出自信。

伯大尼之家是個快樂農莊,許敏政表示,期待教會兄姊可到此舉辦野外禮拜,成為憨兒們的「一日親人」,讓他們感受人情溫暖。曾經在今年2月跟著台南神學院道碩退修會到伯大尼之家的南投教會傳道謝孟勇,回憶當時帶院童唱歌、跳讚美操的經驗時說,有別於課堂上的高深談論,與憨兒的零距離接觸,開啟他對弱勢家庭的關注。

伯大尼之家每月開支高達100多萬元,院方開發愛心義賣農產品,如羊奶、茶包、手工皂等,歡迎兄姊踴躍購買或奉獻支持,詳洽:08-7367264。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