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台南校區傾聽在地聲音 整頓轉型再出發

【陳怡萱台南報導】真理大學台南校區9月19日舉辦記者會說明「繼續在地經營」的決心,台南校區行政處長蔡維民表示,台南校區將轉型為產學營運與研究中心,並維護現有學生權益,致力教學與轉型並重,並且更走進麻豆、學甲等在地社區,在這裡永續經營。

由於地方上十分關心真理大學台南校區去留,蔡維民強調真理大學是「百年老店、創新營運」,轉型規劃以產學營運、教育研究及創新教育成為主要發展方向,未來將以「進修推廣」「成人回流教育」「社區大學」及「產學營運與研究中心」為主要業務。

蔡維民說,會持續照顧目前學生直到畢業,同時與新樓醫院、台南神學院合作,催生多元課程並設立靈修旅遊中心,不會讓台南校區出現蚊子館。

面對多位記者提問「台南校區各系所是否會全部移往校本部?」蔡維民再三強調,會繼續在麻豆生根,或許營運方式不同,但絕對會致力永續經營。他指出,今年新生報到率達7成,與去年相比成長15%,雖然還不確定明年是否繼續招生,但會朝這個目標努力。

麻豆區長張益隆出席記者會,恭喜真理大學踏出新的一步;他表示「文創」是未來發展重要方向,希望真理能根留台南,協助地方發展。真理大學觀光學院餐旅管理學系主任郭國軒則說,學校經營策略對地方發展影響很大,居民對台南校區有極大期待,學校不會辜負在地聲音,會重新整頓、升級再出發。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