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傳福音 延續宣教火

【林家鴻台南報導】148年前,英國長老教會宣教師馬雅各醫生,將福音傳入南台灣,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的開端;148年後,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教會6月2日記念設教148週年,舉辦「天父的雙手」音樂分享見證會,以感染力十足的詩歌分享福音,延續宣教火把!

太平境教會當日邀請七星中會松山教會執事、自由音樂創作者劉立薰分享見證,並派出多組跨齡合唱團演唱她的創作,傳揚醫治與平安的信息。牧師陳天償勉勵信徒,教會百多年來經歷天災、政治迫害等諸多患難,仍屹立不搖,感念上帝同時,應將福音傳給更多人。

劉立薰分享說,幾年前丈夫檢驗出胃癌第4期,當時內心焦灼惶恐,想到婆婆因癌而逝,結婚11年的先生若也跟著走,她和3名幼子該如何?先生化療期間,她白天強忍悲傷,陪先生讀經禱告,夜裡默默哭泣,直到某天讀到「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讓她對苦難改觀,靠上帝坦然面對一切。

劉立薰說,人遭遇苦難雖會軟弱,但上帝從不捨棄人,以說不出的平安和喜樂安給予慰、保守。教會長執鼓勵她將病房見證寫成詩歌,起初她自認音樂造詣不高而躊躇,後來憑著內心感動,竟將經文和旋律拼湊出美妙歌曲,如今已發行多張台語詩歌專輯及歌譜,成為教會聖歌隊的宣教利器。

陳天償最後進行呼召,為決志信主和再次委身者祈禱,教會並將當日活動錄製成DVD,供會友未來傳福音使用(攝影/林家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