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小心意巧 中泰教會公園設關懷點

【林家鴻高雄報導】「我給長執們一個挑戰,既然民眾不來教會,那我們就要走出去,公園就是上帝給我們的機會。」位處楠梓加工出口區附近老眷村的壽山中會中泰教會,因空間小且以民宅聚會,不顯眼的位置始終難在社區民眾心中留下印象,為突破瓶頸,洪銘炫傳道8月起開始帶年輕人於附近公園設立「社區健康關懷據點」,關心阿公、阿嬤的需要。

洪銘炫表示,教會信徒過去曾參加過新樓醫院的健康志工訓練,留有體脂機血壓計等器材,想不到今天卻奇妙成為開啟社區宣教的另一道門,會友接下來還要再去受訓。

中泰教會所在社區週間常有許多老人在公園散步,「看起來很需要陪伴,需要有人跟他們講話。」洪銘炫說,教會平日聚會約30人,但老人事工小巧,4、5位同工即可勝任,「以最少人力做簡單事工,讓社區看見教會。」

另方面,他也承襲教會牧者到鄰近高雄大學帶團契的傳統,鼓勵大專契友和慕道友參與,成為同工來源,年輕人反應跟長輩互動的感覺很好。

「本來抱著存疑的心試試水溫,擔心被拒絕,但第1次去就嚇一跳,才1小時就有40人,第2次去掛上布條,擺上桌子,不用邀請就自動靠過來。」洪銘炫說,關懷據點活動獲社區長輩熱烈迴響,阿公阿嬤竟覺得每月1次太少,但考量人力,仍先維持現狀。

「有時候也要釣釣長輩的胃口,讓他們也想念我們。」洪銘炫幽默說道。他認為教會要推動更多新事工讓會友參與,引導大家走出去,才能知道軟弱在哪而獲得進步。

目前中泰教會在公園服事時,會播詩歌讓長輩感受基督信仰,未來會慢慢加入佈道。觀察長輩常於週間帶孫子出來,也會折氣球發給小朋友,邀請參加週末兒童營,學習品格和才藝。洪銘炫認為,少子化和高齡化社會趨勢,需站在第一線關懷,滿足社區需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