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可愛又可敬ê曾先生嬤 

◎許隼夫

接tio̍h恆輝兄ê電子批,知影伊ê老母曾先生嬤已經安息歸天,心裡感覺失落koh悲傷。18年前我去休士頓教會就任ê時,阮ê厝猶bē買好,恆輝兄kap雅詠姊夫婦慷慨提供in ê厝hō͘我住3個月。Tī hit段時間,曾先生嬤tú好來美國探望恆輝兄,伊比阮阿母khah大1歲,我kap伊做伙生活幾禮拜久,我就對心底深深敬佩這位長輩。

曾先生嬤m̄ 識字,但是伊ê普通常識kap品德並bē輸一般受教育koh識字ê人。伊生性獨立自主,刻苦耐勞栽培教導兒女,tī台灣ah是tī美國,個個學有所成,業有所立。孫兒女也攏非常敬愛伊。

伊信神敬天,因為tòa囝兒tau無方便燒香,伊每日早晚攏tī伊房間裡唸經跪拜,有時也去廟寺做志工,tàu幫忙洗菜煮飯等服務。逐擺曾先生嬤若來休士頓探訪恆輝兄kap雅詠姊,伊攏會kap in做伙來教會,無論禮拜ah是祈禱會伊攏參加,有時也會開聲祈禱。伊是一位力行ê宗教家,用生活kap行動來表達伊ê信心ê人。

曾先生嬤對草藥真內行,伊m̄ 是中醫師,但有bat真濟祕方。所以伊一生m̄ -bat看過西醫。有時遇tio̍h我感冒ah是因為講道過多喉嚨sau聲,伊攏會choaⁿ一鼎草藥仔來hō͘我,lim了就好起來。伊也常常tī離開以前留幾包草藥,吩咐我nā tú-tio̍h症狀ê時愛choaⁿ來lim。伊ê愛心kap關懷,無輸一般基督徒,hō͘我真感動。

伊一生食素,自己做素菜,伊親手做ê滷麵thi非常好食。每一擺伊來休士頓,我攏會去中國城買一kóa現成ê素菜料理包,親自動手做一頓素菜請伊,表示我對伊ê敬意。

伊愛旅行,除了kap兒女去旅行以外,也家己參加台灣ê旅遊團遊遍世界各國。伊雖然m̄ 識字,也bē曉講外語,總是伊隨和、健談、樂意助人ê個性,得著團員ê疼惜kap幫助。In講會當kap曾阿嬤做伙旅行,是另外一款ê學習。因為伊食素,有人問伊,旅行中食甚麼?伊講早頓旅社攏有生菜、麵包、橄欖油、水果、果醬。吃一kóa,帶一kóa,抑是買一kóa,中午暗頓攏解決了。Tú著食chho ê中西餐館,有燒飯抑是燒麵包,就放心享受。人人聽了攏真佩服伊。

舊年我轉去台灣宣教,有去台北主持更生團契監獄輔導志工ê訓練,順sòa去拜訪曾先生嬤,kap伊講天講地,伊非常歡喜。伊雖然行動較無方便,但是每日攏hō͘囝兒新婦sak輪椅去公園散步,享受日光,樹蔭,涼風。

曾先生嬤真正是一位又可愛又可敬ê長輩,人人攏因為伊得著福氣。我也希望每一位基督徒會當活出親像曾先生嬤仝款ê人生。願上帝恩待伊tī天頂永遠享受平安喜樂!

 

送別  曾先生嬤安息天家 

遙遠送別先生嬤   美麗英魂歸天家 

一生謙卑又誠懇   親人朋友皆敬尊 

溫純仁慈得人和   厝邊頭尾攏謳咾 

孫兒孫女疼兼惜   阿嬤手袖相爭tioh

典型台灣好婦德   恬恬行善神認識 

天賜高齡長歲壽   囝孫有孝親情久 

願神恩待賜安息   天頂永樂伊穩得 

求神賜福伊囝孫   美德常存福有偆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