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溪教會設教150週年 持續在社區見證主恩

(相片提供/魏健祥牧師)

【洪泰陽採訪報導】創立於1870年的嘉義中會白水溪教會,於今年慶祝設教150週年,11月20日晚上舉辦「白水溪之夜」,21日下午舉行感恩禮拜;來自嘉義與台南地區的眾會友與白水溪僑一同出席盛會,見證教會從草創、建堂迄今都蒙上帝恩典與祝福。

在南部平埔族群地區宣教的白水溪教會歷史極富傳奇性:早期有宣教師甘為霖牧師火裡逃生,還遭遇到1964的嘉南地震致使教堂倒塌;1984年、教會設立百週年,因教堂空間不敷使用而重新建堂,同年5月動工、9月完工,為如今禮拜堂。教會廖秀敏長老表示,白水溪教會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第6間教會,村莊裡37戶住民中有34戶是會友,雖然人數不多,但是每戶家庭都有自己與上帝相遇的故事。

(相片提供/白水溪教會)

「白水溪之夜」邀請在外地的白水溪僑回來團聚,透過唱詩歌慶祝教會盛事,有130多位弟兄姊妹參加,包含從台北包遊覽車回來的會友們;活動中也邀請數位會友分享見證。廖秀敏強調,白水溪教會雖然位處偏鄉,但社區事工並未停歇;由出身土城教會的囑託傳道、現已高齡72歲並退休的吳樂昌長老長達14年帶領,及如今教會傳道師廖宜婷規劃,教會在每禮拜一至四有社區課輔班,幫助社區內特殊境遇家庭的學生,有個地方可以完成功課與接受品格教育;此外教會也有社區關懷中心,提供社區長輩們相互照應、互動的去處。

11月21日下午的設教150週年感恩禮拜中,邀請歷任小會議長以及嘉義中會教社部諸位牧長同工出席。嘉義中會議長詹偉謙牧師主禮證道時,引用創世記28章10至22節經文,點出雖然白水溪教會從過去歷史到現今都有困境,但上帝一直都照顧著這裡,且即使是現今教會高齡化,仍然推動社區工作;他邀請所有會友及白水溪僑繼續為教會禱告,讓150年來上帝恩待祝福繼續流傳,在社區為上帝美好的救恩做見證。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