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125週年 聖誕點燈暨表揚資深員工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慶祝125週年系列活動中,特以「感謝有您、榮耀歸主」為主題,於11月25日舉辦感恩禮拜、聖誕點燈暨資深員工表揚大會,由彰基董事會各董事擔任禮拜聖工職務,引導會場眾人共同緬懷與感恩過去百多年來上帝帶領,同時祈願耶穌的愛繼續感動同工,透過彰基醫療事工服務更多眾人。

禮拜有158人聯合詩班合獻唱〈深深的愛〉,並請彰基董事林鴻祐牧師以「榮耀尊貴為冠冕」為題證道,更特別邀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總指揮官陳宗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彰化市市長林世賢、立委黃秀芳與陳秀寶,及彰基董事長吳瑞鵬、院長陳穆寬醫師等共同點燈和切慶生蛋糕。

吳瑞鵬感謝全體醫護同工傳承蘭大衛醫生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心,用耶穌無私的愛去照顧需要被照顧的人,用實際的行動活出耶穌「愛人如己」的樣式;尤其疫情期間,上帝的感動與平安在每位同仁身上,而每位同仁亦堅守岡位、盡職服務,期盼未來彰基繼續因上帝帶領與保守,秉持同島一命、焚而不燬的精神,與台灣所有住民連結,邁向下一個「125年」。

廣告

彰基資深員工頒獎活動分別表揚服務滿15、25、30、40及45年之資深員工們。服務滿40年的彰化教會長老高麗珠回憶,記得當時在母親陪伴下到彰基應考總機人員,1980年還在彰基中華路院區,員工數不多、同事情誼濃厚,患者們也都帶著鄉土味、穿梭在門診空間,在這個「大家庭」裡業務雖忙,彼此見面時打招呼仍備感溫馨;她指出,雖然老蘭醫師蘭大衛的兒子蘭大弼院長於1980年退休返回英國,但每年院慶都會回來,而同工們聽聞蘭院長回來,也都會與之寒喧問候;她曾聽跟診的護理師提到在門診的時候,蘭醫生看到比較清寒的患者,都會多關心一句「藥費繳完後,還有車錢回家嗎?」接著會從自己的口袋掏錢給患者坐車回家。

點亮聖誕燈儀式中,與會貴賓在舞台上方啟動亮燈圓球,後方大螢幕同時秀出在總院區各處所佈置之聖誕燈飾被點亮的瞬間,尤其是總院前方「大衛光塔」的耶穌降生造景布置、聖誕樹,與旭光路上分隔島上的多彩燈廉等處亮燈,讓聖誕節期平安、喜樂的感恩氛圍在無形中感染街道與院區間來往的人車。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